logo

MYSO For Change

舉辦活動


澳門文化中心 Centro Cultural de Macau
第十三屆澳門新年音樂會2021

因北京疫情較嚴峻,北京中央音樂學院臨時取消已經教育部批准的中國青年交響樂團一行三十四人來澳參加“第十三屆澳門新年音樂會”行程,為澳門青交帶來巨大挑戰!幸好音樂會指揮楊力提早兩天來到澳門為青交排練,澳門新年音樂會在楊力教授帶領下,由澳門青交獨立完成。過去的三個月,青交樂隊在疫情穩定情況下為這場每年一度的音樂會預備,演出前的幾天一直意志高昂,磨拳擦掌希望展示自己,同時用澎拜的管弦樂為這個城市帶來新一年的美好祝福。但三十位中央音樂學院的研究生臨時缺席,對青交是一大考驗。 原來的獨奏來不了,小號獨奏改邀澳門樂團小號演奏家大衛 · 胡歐(David Rouault)拔刀相助,作品仍然是久石讓<天空之城交響樂團版>;小提琴獨奏則由澳門青交首席夏燡演繹二零二一年逝世一百周年的法國作曲家聖桑另一首大作<第三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 大衛 · 胡歐一九七二年生於法國南特市,一九九零年獲南特地區國家音樂學院比賽小號第一名,音樂事業從此迅速發展。一九九二年於法蘭西蒙特婁國家音樂學院再次獲得小號比賽第一名。兩年後獲法蘭西國立Rueil-Malmaison音樂學院小號演奏優秀獎。二零零三年至今胡歐被聘任為澳門樂團小號首席,澳門演藝學院和理工學院小號老師。 夏燡幼年啟蒙於林茹芬老師,六年級起隨許健華老師至今,近兩年並經常得許恩樂熱心指導,二零一九年九月起加入梁建楓老師名下,並同時接受其弦樂四重奏訓練,二零一四年加入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分別考取2019 - 2020 / 2020 - 2021年度樂團首席、同時為培正中學弦樂團首席之一;二零一九年英皇考級中以全澳最高分考獲小提琴八級演奏證書;同年青交音樂節上首演個人獨奏會<勇攀高峰 · 夏燡小提琴獨奏會>。

<上一個  | 返回舉辦活動 |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