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師資

 

廖媛媛

長笛

   現為澳門青年交響樂團的兼住長笛導師。

  出生於音樂世家,4歲開始學習鋼琴,6歲獲省級少兒鋼琴大賽三等獎。1994年先後獲得“香港鋼琴公開賽”第一名和第一屆“雅馬哈杯”少年鋼琴大賽最高級別組第一名。12歲隨父親學習長笛,1996年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考入星海音樂學院附中主修長笛專業。先後師從黃勇老師和嚴琦老師。在校期間;有幸得到著名長笛演奏家,國際比賽評委-宮藤重典(Shigenori KUDO)先生、瑞士蘇黎世音樂學院長笛教授-亞歷山大.馬尼安(Alexandra Magnin)先生、中央音樂學院及上海音樂學院多位專家教授的指導,並受到極大的關注。2001年在星海音樂學院音樂廳成功地舉辦了“個人長笛獨奏音樂會”。2002年附中畢業後以優異的成績同時考取了法國巴黎高等師範音樂學院(Ecole Normale de Musique de Paris),澳大利亞坎培拉音樂學院(Conservatory of Music of Canberra)和星海音樂學院(Xinghai Conservatory of Musique)。

  2002年赴法國巴黎高等師範音樂學院(Ecole Normale de Musique de Paris)留學深造。先後師從長笛教授―“柯洛迪娜.德讓赫丹-柯洛杜赫”(Claudine·Desjardins-Clautour)女士和國際最具權威的現代派長笛演奏家、教育家、法國巴黎國立音樂學院(Concervatoire National Superieur Musique de Paris)終身教授—“皮耶赫.依威-阿赫竇”(Pierre·Yves-Artaud)大師。 在大師們的悉心指導下,曾先後獲得“第十屆歐洲音樂大賽”長笛專業組第一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國際長笛比賽”高級專業組第一名。”UFUM”國際長笛比賽高級組公認(評委一致滿分通過)第二名。“UFUM”國際室內樂比賽最高榮譽級別組第二名。法國“金譜號”長笛專業比賽高級組第一名和“金譜號杯”獲得者。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教育司主辦的“全國藝術院校長笛演奏比賽”青年組三等獎。第二屆“貝爾格萊德國際青年長笛演奏大賽”第三名。2005年以所有評委一致通過第一名的好成績獲得長笛高級教育文憑和高級室內樂文憑(雙碩士)。由於成績突出,在校曾獲得學院頒發的獎學金。

  在法國留學期間不僅多次參加各種大師班和演出活動,還多次擔任“Alternance Ensemble法國現代室內樂團”的首席長笛演奏以及歐洲著名“O·F·F—法蘭西現代長笛樂團”的演奏。多次被奧地利巴德格依斯恩(Bad Goisern)市市長邀請赴奧地利舉辦長笛獨奏音樂會,並與奧地利著名鋼琴家“彼得.布魯格”(Peter Brugger)先生同台演出,音樂會受到奧地利的音樂界和媒體的高度評價和讚譽。在國際大師班期間,薩爾茨堡莫札特音樂學院長笛教授(Messin. IrmgardI)給予了她最高的評價。

  現任廣州星海音樂學院管弦系長笛教師,星海音樂學院交響樂團首席長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