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舉辦活動


澳門美獅美高梅劇院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週年-鏡海歸帆圖交響詩音樂會 全球首演

<鏡海歸帆>透過畫家的筆下勾畫出澳門歷史的十個不同領域,而作曲家則以其對自己家鄉生活的情懷按著畫中一個一個的階段譜曲,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在本地出生揚名國際的指揮家廖國敏帶領下,演奏由本地作曲家林品晶兩首作品:<鏡海歸帆交響詩>和<亞婆井之歌>。<鏡海歸帆交響組曲>是澳門作曲家林品晶根據本澳美術家陸曦先生同名作品創作,加上本土指揮家、青年樂手攜手合作,用音樂向世界講述澳門故事,奏出畫中澳門從樸實的漁村發展到今天成為國際知名小城,從葡萄牙統治的400年到回歸到祖國的懷抱,並且回歸二十年以來,小城翻天覆地的變化,旋律音符間,把澳門這只漂流大海中的船,回歸到自己祖國的畫面,栩栩而生表現在人們面前,而且,歷史還在人們一如過去的樸實無華、中西宗教共融、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中,繼續走下去。即使現在是世界歷史城區、已經成為世界名城,但澳門人以自己的純樸、勤勞、追求平和,努力保護和發展自己多元的文化,向著不可預見的明天,一步一個腳印勇敢地走向未來。以全新本土藝術跨界製作的作品為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獻禮!為澳門文化歷史添加美麗的一頁。

<上一個  | 返回舉辦活動 |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