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舉辦活動


澳門文化中心 Centro Cultural de Macau
第十一屆樂韻傳萬家大型音樂會2020

踏入第十一年的“樂韻傳萬家”,遇到世紀疫情影響,但在青交上下一心努力下,仍然滿懷感恩與信心,於7月18日晚上八時以及7月19日下午三時連演兩場。 “樂韻傳萬家”音樂會,是澳門青年交響樂團每年與學校合作舉辦的大型品牌音樂會,旨在為學校琴童與樂團提供表演平台,讓音樂融入社會家庭中,是一項推動音樂教育普及的活動。今年在疫情的影響下,校園無可奈何停課停練,難有演出。但青交團員與老師卻利用不能做正常樂團排練的機會,學習了一首又一首小組為主的重奏曲目,疫情下的“樂韻傳萬家”,正是他們大顯身手的舞台。四重奏、五重奏、八重奏、十重奏、弦樂的合奏 / 齊奏等等,培正弦樂團、青交管樂團、青交初級團將為大家帶來賞心悅目的表演。 首場演出由澳門青交創會成員之一、現任協會理事及導師張德潤帶領管樂團演出多首樂曲,包括史威爾金《藍色山脈傳說》、莫札特《降E大調法國號迴旋曲,K371》、可米洛《閃爍的長笛》;培正弦樂團則由樂團首席夏燡領奏,為觀眾呈獻霍爾斯特《聖保羅組曲》;下午場由澳門青交初級團,在本地小號演奏家梁樂鳴指揮下演出貝多芬《D大調第二號交響曲,作品21》第三、四樂章,向誕辰二百五十周年的樂聖致敬。演出者能夠在逆境中同行,勇敢地站在舞台上展示他們學習音樂的成果,帶出正能量。

<上一個  | 返回舉辦活動 |  下一個>